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专家进校与我院电子商务教师开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下午,为促进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主任邓顺国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余以胜、孙中涛应邀进校,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振华以及电子商务教师,开展专业建设及直播电商发展研讨会。发展工作部部长胡高喜部长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肖振华副院长分享此次电子商务学士授予评估中的经验,介绍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特色方向。肖院长指出,为响应政府号召,顺应时代发展特点,电子商务在专业建设中应侧重于直播电商的发展及建设,强调由直播向直播电商发展,培养头部主播,完善直播电商运营体制及策略。    

孙中涛老师阐述了当前直播电商的价值、直播电商的发展历史及发展重点,从实际入手,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直播电商与传统电商的区别及创新点,明确了直播电商对企业、消费者的发展价值,强调未来电商的发展应以人为中心,并注重直播电商的效果评估,从直播电商数据、评判标准、优化处理来进行完善。

余以胜博士对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强调直播电商从“人、货、场”重构了电子商务的发展,未来的渠道更加多元化、丰富,以及参与性更强,受众群体更广泛。    

本次研讨会的交流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专业特色方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方向,对打造一流课程、一流专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