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喜讯: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公示》,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申报成功,荣登榜单,这意味着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迈向省一流专业建设的新征程。本次全省共有7所本科院校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入选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2019年印发的《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双万计划”),“双万计划”建设年限为2019-2021三年,目前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二年。

近五年来,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紧紧围绕专业定位,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以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建设。以省特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引领,推动校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并以“人力资源管理”作为第一个方向,带动本专业从建设学校特色专业、省特色专业、学校一流专业逐步推进。

二是以省质量工程项目为驱动,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省质量工程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综合改革”和“人力资源管理特色专业建设点”获教育厅批准立项,前者以优秀等级结项;本专业被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评为“广东省院校特色专业”。

三是搭建服务社会平台,提升专业影响力。成立了广东省同类院校第一个“人力资源研究所”,完成政府研究项目和咨询报告多个。

四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3年参加省部级以上竞赛获奖30多项。

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将按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和要求,制定详细的建设计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