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京苗班”完成京东华南总部轮岗实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胡劲)5月31日,“京苗班”(17物流1班)的38名学子圆满完成了在京东华南总部为期两个月的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京苗班”的实践教学分为两个阶段,每个阶段为期一个月。第一阶段学生在京东华南总部旗下的亚洲一号物流园区学习仓储业务,在收货、内配、拣货、存储等岗位进行实操训练。第二阶段学生进入京东华南总部人资行政部、运营管理部、商家服务体验提升部等职能部门顶岗实习,学习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在31日的欢送会上,学生们用PPT或Word形式进行了课题研究成果汇报,每个课题都结合岗位实际,用批判思维的方式,运用学所理论知识分析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课题成果受到在场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实训中,共有18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每个学生平均获得了京东集团颁发的三个岗位资格合格证书。同学们在总结实习收获时表示:在京东不仅加深了对物流行业及其业务的了解,熟悉了京东的企业文化,掌握了许多的专业技能;而且全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对未来的事业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学生实习课题汇报

学生实习收获与心得

优秀学员颁奖

欢送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