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创新多元化教学方法与手段

以《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改革为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下午,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及全球化管理人员的思维,《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运用案例式、启发式、讨论式、引导式的教学方法,结合课堂教学,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多方面的能力。工商管理学院17人资2、3班的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上,黄睿敏老师给大家讲授了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中关于如何选派驻外高层管理人员等内容。      

基于此课题,同学们就全球化背景下跨国企业高层管理者的选拔作为切入点,对于驻外人员选派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首先,四位同学各自阐释了选拔办事处驻外经理的依据,从人员的招聘与甄选的国际化特点上分析四位驻外经理候选人的优缺点。接着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他们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课堂氛围迅速升温,还引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例子进行自由辩论,吸引聚集全球高层次人才已经是当今国际人力资源的发展趋势。

最后,黄睿敏老师指出我们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让各类人才各尽其用、各展其才,最终实现企业人才全球化战略目标。经过本次课堂的讨论以及学习,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当今经济全球化和人才全球化的特点和趋势,也充分意识到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中对于高层管理者选拔的重要意义。

 

17人资2班

17人资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