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17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在京东华南分公司的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1日,物流管理专业172和173班的72名学生圆满完成了在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区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该园区人力资源部为学生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会。

上午9:30分,欢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京东人资方面的负责人吴思思致辞,她对学生们在京东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地评价,肯定了学生们勤于思考、虚心学习、吃苦耐劳、听从指挥的良好品德。接着,同学们分为13个小组分别用PPT展示了在京东实践活动中的研究课题,包括:内配产能提升方案、收货学习心得、入库产能提升方案、理货作业综合优化方案等。同学们运用所学的管理知识,从现状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解决或优化方案等方面对企业生产运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帮助企业改善生产管理。在每个小组的学生展示结束后,吴思思一一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好的建议给予肯定,对课题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也给予了指导,学生从中受益匪浅。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劲代表校方致辞,她首先感谢京东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机会和学习的平台,让学生掌握了物流行业的一些业务操作技能,熟悉了京东的企业文化,最重要的是调动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理解能力;感谢京东为学生提供了企业课程的培训,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感谢京东企业导师对学生在园区生活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学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

随后,校企双方共同为优秀学员颁奖。本次共有24名学生经过企业导师推荐获得优秀学员荣誉,学生们还获得了京东1-2个岗位认证书。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生课题展示

优秀学员颁奖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