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京东欢送会|不舍告别,有缘再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时间犹如白马过隙,一转眼,又到了离别的时间。2021年4月29日,工商管理学院18营销班结束了在京东华南电子商务基地为期四周的实习。上午10:00,京东校企负责人梁梦君为同学们举办京苗班欢送会,工商管理学院肖春兰老师和秦金中老师代表校方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京东人资部经理黄志雄致辞。他表示,同学们在京东的这一个月的实习中变化很大,与当初入职时已有区别。同学们处理事务的逻辑思维有一定程度上的转变。并希望同学们针对自己实习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改善。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学会总结、学会复盘,提升自己。

接着是各小组的课题展示环节,每一组将在京东实习的的感受以及收获用不同的方式记录并分享出来。他们的课题展示丰富多彩,让人印象深刻,很好的展现了京东风采。

课题展示环节结束后,京东华南校企合作运营负责人梁梦君向同学们公布优秀学员、优秀管理者名单。京东导师们向同学们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次京东实习,鉴于同学们的优良表现,京东公司优中选优,给了四位同学就业直通卡。以下是四位同学的感想。

在这短短的一个京东实习期里,我感受到了大公司的文化氛围,包括员工的生日会,以及京苗班的茶话会,京东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我所在的AM项目组同事间的相处也非常融洽,非常感谢京东物流以及学校能够给我们这一次珍贵的实习机会。也非常感谢导师们这段时间的帮助与包容,当然最重要的是,教会我做任何事情眼里都要有光,充满正能量。(徐佳校同学)

在刚进入京东时就感受到了京东员工浓厚的工作氛围,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高度专注,在与导师学习工作流程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京东工作的严谨性,作为一个职场小白,不懂就问也是必须要有的一种职场态度。在这里我收获的不仅是工作技能,更多的是对于工作的思考。学习到了对待工作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的耐心细致、沟通交流的重要性等等。在这次实训的过程中,我时刻保持一颗学习的心面对工作,有了很大的收获。今后也会继续一直保持着一颗学习的心态面对工作。很感谢学校和京东给予的机会,让我拥有一段无比珍贵的经历。(陈鐾之同学)

短暂的一个月京东实习,让我从学校到社会,而我在体验这个过程的一个月中,明白了要做好一份工作,细心,耐心,积极主动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我能够高质量高效率的去完成大量数据的异常处理,从简到难,循序渐进。我很荣幸能够加入京东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并且获得京东的绿卡,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的各方面都会有所提高。(刘紫星同学)

经过快一个月的京东实习,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使我在实践中打开视野,增长见识,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同时这也是我走向岗位的第一步。很高兴能在本次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获得“京东绿卡”,感谢导师们对我的肯定和支持,感谢学校给予这次实习的机会,让我有所成长。“绿卡”对我而言是一个开始,也是一种动力,我会戒骄戒躁,不断成长,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未来可期!(邱美琼同学)

紧接着是秦金中老师代表校方致辞。首先,他对此次实习活动进行总结。感谢京东物流集团给予这样的一次机会,让同学们感受到职场与学校的不同,提前感受到职场氛围,以及京东的企业文化。在这个月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全方面有所提高,同时也要发现自身问题。接着,他表示由于营销专业是第一次来京东华南总部进行实习,但同学们出色的表现,让他消除了顾虑,并会对此次校方部分的问题进行跟进与反馈。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学会责任与感恩,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京东华南校企合作运营负责人梁梦君公布课题展示优秀小组,由京东导师们向小京苗们颁发结业证书。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实习,18营销班的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京东非常浓厚的企业文化,也在工作中发现自身不足并以此来提高自身能力,能抱着学习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与此同时,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校企双方的认可。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职场生活中,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实现人生目标。

 

京东华南“京苗班(营销方向)”欢送会


 

京东人资部经理黄志雄致辞


 

小组课题展示


 

小组课题展示


 

小组课题展示


 

小组课题展示


 

小组课题展示


 

优秀学员


 

优秀管理者


 

徐佳校同学


 

陈鐾之同学


 

刘紫星同学


 

邱美琼同学


 

秦金中老师致辞


 

优秀小组颁奖


 

18营销班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