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赴广东财经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肖振华、潘建楠)3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振华带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前往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交流学习,受到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贺明伟教授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调研学习小组与广财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孟晓明教授、工商管理学院系主任徐辉教授等学者就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国标对标评估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交流会上,孟教授就全省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情况与学科特点做出了深入的分析,结合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特点提出了未来建设的基本规律,向大家展示了广财2018版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就学总数、学分分布、法商结合、学科特点、专业特点、动态调整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提出人才培养方案要以大数据分析、经营模式革为切入点,以系统开发为普适能力,以互联网+法律、互联网+金融为创新点,全面保障并有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型能力。

肖振华副院长向专家们介绍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情况、师生特点以及当前的人才培养计划,展示了我院近三年全部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们依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国家质量标准等指导性文件进行了深入论证,一致认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较好地实现了国家相关文件的要求,具备通过相关评估的良好条件;较好地发挥了灵活办学的相关机制,在学生应用型能力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运作坚定;在学科交叉方面也充分结合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科背景,在校企合作、课程实训、专业竞赛等方面成效明显。会后,我院教师旁听该校管理学相关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广东财经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于2009年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是省内电子商务专业办学时间最久、办学质量最好的专业之一。本次专业教师团队集体外出学习,进一步开拓了青年教师的视野,全体参与教师一致认为:此类学习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等工作帮助巨大,未来将制度性开展此项工作、将吸收学生代表参与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