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参与2020年“创客广东”工业电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蓝晶晶)7月16日,我院师生参加了2020年创客广东工业电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复赛和决赛。本次比赛是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海丰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

今年创客广东大赛工业电商专题赛有240多支队伍参赛,共决出22个奖项。我们学校共获得1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其中,工商管理学院包揽三项大奖。

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的梁金如、林慧、黄睿敏老师亲自到现场为我院参与比赛的项目团队加油打气。复赛由初赛晋级的40个参赛项目分创客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项目路演,每个项目路演5分钟,路演完结后由评委专家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成绩排名前六的项目晋级决赛。

下午的决赛,参赛者迎来压力测试和100秒极速演讲两个竞技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现场路演、压力测试和100秒极速演讲环节,共决出22个奖项。其中,我院“英德小兵创业计划项目”荣获三等奖,“一惜求婚策划有限公司”和“智能化医疗分拣智能化医疗废物分拣”项目荣获了“优胜奖”,学校以良好的组织工作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以工业电商为专题,充分调动了我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我校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现场各队伍对自我项目的介绍演说与最后评委的点评建议,可以增长学生见识,开拓眼界,使参与的同学们吸取到了其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优点,并思考如何将他人项目的长处转化运用到自身项目创新。前往此次大赛的师生由衷的感到收益匪浅,本次大赛激发了我院创客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通过这次比赛的经验和学习经历,我院学生在今后的双创比赛中会更加珍惜所得荣誉,再创辉煌。  

图1:师生合影

 

图2:师生合影

 

 

图3:“一惜求婚策划”赖晓俐进行项目演说

图4;“英德小兵”付宏经进行项目演说

 

图5:“签签乐”蓝晶晶进行项目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