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荣获佳绩

我敢闯,我会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理工学院校赛决赛,在2021年5月11日于13栋大礼堂,进行了最后的路演、答辩,全程全校线上直播,线下报告厅观看,保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我院2018级营销9班同学邹文媛在杨丽丽老师的指导下,其所带的团队(“亦之炤”)在学校约400支团队里脱颖而出,代表学院进入了校赛总决赛,并参与了校园科技节的展示,团队队员有18营销10班杨苏(汇报人)、阮丹、江洁裕,以及18营销8班何锐。

团队项目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全生态文化空间动感体验城。此项目是以为年轻人创造深度互动交流和拓展社交关系的“真实剧本杀”团建项目作为主线,田园农耕商贸生活体验及唐装穿搭为辅线,打造一个全生态的拥有特色商业街的文化空间体验城,开启一场文化熏陶下的三线合一的盛唐风暴。创新点在于为解决市面上剧本杀线下场景的不真实、体验感差,汉服圈缺少文化交流地、文化氛围感缺失的两大市场痛点,在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少的乡村背景下,因地制宜,打造还原一个集唐代鼎盛时期的服装、商贸、建筑、农耕文化、竞技为一体的大型剧本杀剧场,形成体验城。弘扬我国盛唐优秀文化的同时,实现乡村的经济振兴。

通过这次互联网+大赛,团队撰写了一份76页计划书,这是一份从产品的创意提出,到其可行性分析、市场需求分析、产品服务、市场、营销、管理团队、股权结构、组织人事、财务、运营到融资方案的商业计划书。计划书的撰写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正是参加互联网+比赛的意义所在。

新意的提出,得到了在校同学的支持和各位评委老师的认可,“亦之炤”团队最终以90.67分的好成绩,获得了校赛第四名。希望这支队伍能继续为我们创造更多的佳绩!

 

互联网+校赛现场


 

入选名单


 

入选名单


 

团队成员


 

路演现场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