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司前杯”农产品市场营销策划大赛 | 第一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工商管理学院刘洋和刘花两位老师带队,于5月14日上午带领“司前杯”柑橘类选品的小组代表一行40多人共赴司前镇进行实地考察。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我校广大学子的课余生活,在实践中验证和充实理论知识,培养同学们以专业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操作的能力,提高市场策划的实践能力。

师生团队先后前往学春示范家庭农场、聚仙家庭农场,师生团队了解柑橘、杨梅的种类、年产量、现有销售渠道、市场推广策略、价格等信息,据悉砂糖橘目前是司前镇产业最大的一个品种类,但是其销售渠道和品牌价值都亟需提高。

晚上司前镇党委副书记何文锐主持召开政校合作共建基地交流座谈会,何文锐表示对师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师生团队对司前镇农产品献计献策。会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与工作人员和农户展开了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根据当前农特产品市场形势、目标消费群体特征及竞争状况,策划司前镇农特产品营销方案,达到打造农特品牌,提升产品销量。

次日,师生团队前往温下村三华李果园、“为爱走地鸡”鸡场、温下养蜂场,与农户实地交流,了解情况,鸡场老板说:“这些鸡,自由放养,鸡肉细嫩,味道香甜,市场价在20元/斤左右。”

学生们在此调研中也增长了见识,深入了解到农民朋友们目前对品牌、渠道、平台等的迫切需求,更加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策划中去,为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体合照


 

考察现场


 

考察现场


 

考察现场


 

座谈会


 

座谈会


 

前往温下村


 

前往温下村


 

温下村产物


 

温下村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