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第一届“司前杯”农产品营销策划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6月15日至18日,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司前杯”农产品营销策划大赛初赛胜利结束,经过4天路演,20支队伍从104支团队中胜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第一届“司前杯”农产品营销策划大赛依托我校与始兴县司前镇人民政府共建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基地”,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服务司前镇农产品销售纳入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过程中服务振兴乡村。

初赛共收到700多名参赛选手、104支团队的104份农产品策划书,包括司前镇的主要农产品大类,如柑橘、三华李、西瓜、大米、百香果、清化粉、仿原生态灵芝等。路演环节中,学生用PPT形式展示了调查研究成果,针对司前镇的人文自然环境、产品特色、市场竞争状况、顾客需求特点提出了相应的营销战略与目标,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了以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等为主的营销策略。

比赛过程中,部分团队已经把营销计划落地实施。截止6月18日,学生在自制的小程序销售平台已销售三华李近千斤,受到司前镇政府和农民的高度赞扬。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是工商管理学院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通过政校合作,引导学生把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服务乡村紧密结合起来,既培养了学生市场调研、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又帮助乡村和农民解决实际问题贡献了一份力量。

 

学生在自制的小程序销售平台


 

“司前仙宜洞胚芽米”营销策划小组


 

“司前镇休闲农园”策划小组


 

“司前镇生态农业基地”策划小组


 

柑橘策划小组


 

柑橘策划小组


 

清化粉营销策划小组


 

果酱营销策划小组


 

策划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