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营销系教师参加赵占波博士《智慧营销》线上工作坊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花)7月4日,营销系教师刘花、赖玉莲、刘艳玲、林慧等四位教师参加了“赵占波博士《智慧营销》线上学术工作坊”的学习,按规定完成了学时并取得了结业证书。

    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商业模式的变革带来很多新的技术、全新的营销理论和营销方式,智慧营销正是基于这一背景应运而生。疫情期间,赵占波教授的“《智慧营销》线上学术工作坊”,为各商学院教师更好地备战未来的营销教学与研究以及营销实践提供新的思维。

    此次线上培训的内容共分为五大块,即需求探索、数据赋能、价值传递、动态沟通、未来展望。在需求探索模块,赵教授讲了目前营销创新机遇与挑战下获取消费者需求、如何预测和引导消费者需求。在数据赋能模块,赵教授提出技术驱动,即大数据营销、精准营销、病毒营销等的运用,资源驱动靠跨界营销创新,数据驱动靠精准的用户画像等。在价值传递模块,赵教授讲授了获取顾客价值、创造顾客价值和传递顾客价值的方法和技巧。在动态沟通模块,赵教授提出了动态沟通的意义,动态沟通的信息和策略。最后,赵教授提出了对未来的展望,即智慧营销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催生新的营销方式,新的营销方式有AI、VR、MR、物联网等,所有这些方式在整个疫情期间都涌现出来,特别是随着5G技术的运用,这些新的营销方式将会得到更大发展。

    本次线上学习,我们四位教师都收获满满,了解到关于智慧营销最新的理论,为我们以后的教学及科研提供了新的思维,拓宽了我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