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开展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市场营销专业发展方向和专业特色改革”的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充分研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劲副教授应邀出席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营销系刘洋主持。

    会上,刘洋老师首先发言,有关市场营销专业发展方向和专业特色的相关情况,提出了现存的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并就改进教学方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意见。他表示,教师要充分了解学生现状,引导学生掌握自主梳理知识脉络的学习方法;要深化对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等教学方法的理解和运用;要着力改善自身在实践能力方面的欠缺。

    接着与会教师针对以上话题踊跃发言,围绕教学方法的基本分类、合理选择与使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丰富多彩、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对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好奇心、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等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同时,大家也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与改进和市场营销专业的特色发展必须与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改革相结合,这也是营销系各个领域的主讲教师面临的永恒话题和挑战,值得不断加以关注和投入。

    最后胡劲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对营销系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强化改革意识,统筹考虑、系统推进课堂教学、课程考试、创新创业教育、毕业论文指导等教学环节的改革创新,为教学质量提高和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创造有利条件。第二,教学方法改革要突出新意,突出针对性,在充分把握现代大学生心理特点的前提下,灵活运用各种先进的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效果,坚决避免一成不变和千篇一律。第三,行胜于言,要强化改革执行力。教研室全体教师要以此次研讨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活动之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研讨现场


     

    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