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公益项目合作洽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勉励我院学子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2021年3月16日,在学院杨惠书记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及党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前往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进行了公益项目合作的洽谈。

     

     

     

    在交流会上,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公益部负责人杨思乐对基金会做了大致的介绍,在介绍中我们了解到基金会设立的宗旨、使命以及价值观等,并表示在疫情抗击期间,基金会能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在捐赠防护物资、新冠肺炎科普、一线抗击疫情、公益宣传、对外捐款以及资助科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彰显出了南山精神、南山风貌和南山力量。

     

     

    随后,双方进行了关于志愿活动方面的洽谈,双方对各自特色志愿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首先杨惠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志愿者组织的构成和志愿文化活动,在互相交流过程中双方就构建志愿服务平台和为志愿者提供契机,以及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等方面达成共识。在交流过程中,公益部负责人杨思乐表示,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很多的志愿活动无法得到开展,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并没有减退,还提到希望能发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

     

     

     

    双方还就志愿者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注意事项以及开展时间、志愿服务活动建设和面对的挑战、志愿服务精神的培养、志愿服务内容质量的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双方都受益匪浅。

     

     

    双方都表达了自己对志愿组织和志愿服务的深刻理解和美好展望。本次洽谈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各自双方志愿服务活动建设的了解,倡导和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为增进双方友好关系、促进未来的合作和共同进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