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校企政行园齐头行动,共谋项目教学新方案

    工商管理学院电商专业教师前往裘皮协会、八方盛世直播基地进行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打造高校、企业、政府、行业协会、生产园区共同驱动、联合培养的新模式,4月2日,电子商务专业多位教师前往白云区裘皮协会、八方盛世直播基地等单位考察,并就多方联动、教赛合一、校企协同、地方产业经济驱动等问题展开探讨。我院副院长肖振华、物流与电商系副主任李涛、潘建楠、黄卓贤等老师与会参与并就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内容开展交流。

     

     

    交流中,广州八方盛世控股有限公司CEO曾煜全面介绍了公司在内容提供、直播电商等行业的深入发展,并就直播电商人才供应短缺情况、跨境电商内容提供新模式等内容做了主题主题发言。他指出,企业联动白云区政府、中国裘皮协会、裘皮产业园及广州市十三所高校联手打造“耀青春·创未来”大学生直播创业大赛目的明确,希望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技能培训,包括直播、视频剪辑、场控、运营、客服与售后等教训,在这个基础上,也希望学生团队能在企业提供设备、供应链的基础上,为直播行业提供长期的、新生的血液,为基地在播的近百家企业提供迭代机会。

    交流中,我校就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就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在跨境电子商务、直播电商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了显示,并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由我校教师参与编著的省内第一本针对直播行业的十四五规划建设教材,向交流会提出了校内建设直播室、基地建设孵化站、打造直播电商研究、教学、创新创业、人才输出的全过程培养基地的构想。

    中国裘皮协会、长腰岭裘皮产业园部分领导也参与了会议,他们强调裘皮协会正在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过去的一年,伴随太和、大源等地区产业改造,近千家电商企业对口协调搬迁到了长腰岭地带,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也为人才招聘、供应链配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协会方需要加强此次赛事工作的整合,塑造白云区“中国电商重镇“在新电商模式发展中的品牌号召力,打造广州第二大学城的竞争能力。

    会后,与会代表还一起前往本次赛事的第一位供应商白云区供销合作联社调研,对白云区近百个名优农产品、区农村社会服务工作等内容开展了调研,就农产品的直播电商工作、政府形象的网络宣传展开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