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清明云祭祀传统,疫情防控系安全”主题云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清明”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4月3日晚,工商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处的工作部署,组织各班级开展“清明云祭祀传统,疫情防控系安全”主题云班会。与会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各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

首先,辅导员围绕班会主题,简述清明祭祀的传统。播放中国工程李兰娟院士视频,并对无症状者的特征及预防方法进行讲解。以及进行“广东防疫日志”权威数据分享,对学校《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祀倡议书》的响应,带领学生阅读了解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引导学生观看视频《中国战度录》—四海同心。最后,进行线上答疑,辅导员在聊天区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辅导员的讲解引导及相关视频的观看,了解了我校大力倡导的文明祭祀、绿色祭奠方针,引导了学生对抗疫英雄的致敬之情,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进一步增进同学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思想情感,为建设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