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线上召开助班评选初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做好迎接2020届新生的各项工作,引导新生端正好入学后的态度,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更好地融入工商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我院于2020年8月31日晚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了工商管理学院助班评选初试。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伍小英老师、方希璐老师、杨平老师、刘丹老师、刘威志老师、黄甜甜老师到场参加,27名参与助班竞选的同学按时到会,黎岳镔同学、陈泽炜同学、卢雪俏同学、谢裕华同学、蔡婷洁同学担任评审助理,会议由蔡婷洁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通过选拔多名思想道德好、管理能力强、沟通协调好、榜样作用好、责任担当强的优秀学生担任2020级新生助班,协助学院及辅导员做好迎接2020届新生的各项工作以及以后的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好助班这一职位的沟通联系作用,确保学校学生工作各项决策措施及时贯彻落实,调节新生参加学院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蔡婷洁同学介绍助班的工作职责。助班主要是帮助新生调整入学后的状态,端正新生态度;解决新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重视新生的思想动向并及时给予帮助;帮助新生建立一个团结上进,充满班级荣誉感的班集体;协助新生班级开展各项活动,调节新生参加学院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等。

随后,会议进行到了竞选环节。竞选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谈了自己对班助工作的理解与设想。参加竞选的同学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担任助班一职充满了热情与期待,纷纷表示愿意主动配合辅导员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辅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班级的建设工作。

最后,伍小英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助班是学生与学院,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在新生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是学生的哆啦A梦,在学生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他是新生的引路人,给迷茫的新生指引方向,他是新生生活、学习、情感的指导师,一个新生班级管理得好不好关键看助班的能力,希望竞选成功的助班能够尽职尽责,用你们所学的管理方面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

此次助班评选线上初试会议完满结束,助班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希望竞选成功的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坚持下去,给师弟师妹们带来温暖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