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8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及学生党员观看和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相关内容,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观看之后,部分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7物流2班许冰儿同志:“在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我内心很是激动,一方面是为我们国家有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为国家奉献的人才而自豪,另一方面是为国家能培养出如此优秀的人才而感到高兴。在此次疫情中,还有无数为我们抗疫做出重大贡献以及无私奉献的可爱的人,正因为有他们在前线英勇地冲锋,才让我们这次抗疫取得胜利。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在认真做好自己学业的同时,还需要时刻记得,我们与普通人不同,我们更要勇于担当,不怕艰难险阻,为他人着想,同学有困难应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帮助解决,父老乡亲们需要帮助时我们及时伸出援手,这便是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我们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向这些人民英雄学习,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释放我们的青春力量!”

 

 

17物流2班刘子乙同志:“当我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的讲话,我心里有很多感慨,我看见了许多触目惊心的数据: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社区等等,热泪盈眶,突如其来的战“疫”,也没有击垮我们,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小到社区服务,大到国际合作,我看到我们中国是强大的,看到个个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冲锋在前,救死扶伤。我怀着崇高的敬意真心感谢他们。我看到钟南山医生连夜入武汉,不怕生死,一心打好这场无销烟的战“疫”,我心里无比地佩服。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投身迎接新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17人资2班陈德源同志:“今天,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有了深刻的想法。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国数百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此次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这是我们国家的人民团结一致,无私奉献,国家的支持,才能换来的结果。体现了我们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

 

 

18人资1班房婉茹分享:“今天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让我真正明白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正含义,疫情期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特别是与我们同为“90后”的青年,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接过接力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在今后的岁月里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绽放青春风采。”

 

 

最后,通过观看本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大家感触都很深。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抗疫一线英雄英勇奋战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在学习上勤奋好学,在工作上敢于担当,做一个懂得感恩、积极乐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