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商管理学院于10月18日晚召开了以《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班会,学院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班会。

 

 

 

 

此次班会内容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阳光心态与健康人格,增强文明意识为出发点开展。会议紧紧围绕校风建设的各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关于开展校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当前我校在校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原因,从学校、教师、学生多个层面提出了当前相对应的具体举措。

 

 

 

 

各班班导师与辅导员对学习、行为、上网、宿舍、课堂五个方面文明建设做具体举措传达。致力于切实抓牢课堂学习阵地,全力培育优良的学习环境,全面完善学风规章制度,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杜绝不文明行为的产生。各班在班会中指出学风问题深刻地影响着学生今后的进步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时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系统内外各种要素相互作用的长期积淀,必须坚持内外兼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的建设原则,学风才能呈现出新的面貌。

 

 

 

 

在学风校风方面严格监督检查,注重过程管理。组织动员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干部参加“学风校风”建设检查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校园行为文明检查。

就学风校风建设而言,不会一蹴而就,这必将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是一项潜移默化的大工程,是软环境的建设。因此,对于学风校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需要师生有足够清晰的认识,共同努力建设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