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18物流班赴京东物流东莞亚洲一号园区开展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24日,18物流班的45名学子赴京东物流东莞亚洲一号园区开展为期四周的专业实习,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集中实践课程《专业实习》学习任务。

京东物流东莞亚洲一号园区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一体化智能物流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近50万平米,单日订单处理能力达到160万单,自动立体仓库可同时存储超过2000万件中件商品。亚洲一号的特点是自购土地、自主设计集成,功能点有仓储、分拣、备件、售后等。

 

东莞亚洲一号园区

 

下午1:30,亚洲一号园区人力资源部门为学生举行了欢迎会。会上,园区校企合作负责人张翠代表企业致辞,她说:广州理工学院与京东校企合作三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素质高,热爱学习,能吃苦耐劳,京东特别需要像这样优秀学生的加入,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导师请教,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获,祝同学们学习生活愉快!

 

欢迎会现场

 

欢迎会流程

 

然后,学生参观了东莞亚洲一号园区的仓储,园区工作人员给学生详细介绍了先进的物流智能设备及工作流程。学生们走在长长的参观走廊,左右两边墙上贴满了反映企业文化的宣传内容,特别是京东的发展历程,深深地吸引着学生的注意力。

接下来是隆重的拜师仪式,企业导师和学生们相互认识环节。学生们以口乐代酒,与导师举杯共饮。学生齐声说:“接下来在单仓的学习就拜托导师了”,导师齐声说:“放心,我会全力以赴带教”。学生们激动地眼含泪花。

 

拜师环节

 

最后,由导师带领各自的小组前往轮岗库房参观,了解实习轮岗库房布局和路线。学生到京东实习活动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