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生命教育,先尊重生命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大学生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生命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更加深层次地认识生命的来之不易,珍爱自己的生命,工商管理学院各班召开了关于“大学生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学院各班班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主持人对生命是如何诞生、生命的意义、以及生命的结构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解释,让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真谛是人格尊严;生命教育的真谛是唤起同情、培育仁性。一个懂得保护生命、尊重他人生或死的人,将来走上社会,才有可能人性向善,社会才有可能多添一份和谐。此外,主持人还围绕三生教育更加详细地展开讲解,其中对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的主要内容进行剖析,着重强调“生命观教育”,生命观教育是中国古代的传统人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当今大学生生命观教育思想的来源。辅导员和班导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当代大学生应该确立正确的生命观、生命存在观、生命独特观、生命品质观,能够在科学人生观指导下形成的社会主义生命观: 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理解生命、珍惜生命、超越生命。

此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也希望今后在与自我、他人、自然建立和谐关系的过程中实现更大的追求,确立正确的生活目标,实践生活过程,在有限的生命之中获得生活体验,追求幸福生活。

 

辅导员黄敏晴

 

班导师刘艳玲

 

班导师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