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了以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自主学习、社团活动和文化引领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2021年5月10日,我校通过现场讲座及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在当今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主持。

在讲座中,曾准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学生是创新主力军,应多参加科研活动,不断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接下来,曾准院长从模式创新、生存性创业、创新性创业等各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他引用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一段话来强调创新创业的重要性, “创新创业教育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创新创业能力即是创造新价值能力。

最后,曾准院长表示,创造新价值的能力是职业发展的核心能力,其中包括认知力、创新力和传播力。价值发现体现着价值需求、价值表现体现着价值主张、价值变现体现着价值认知,这又便是创新创业的价值规律。院长在讲座中用具体的例子,深入浅出分析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了道路,为我校良好的学风建设做出了贡献。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讲座提醒我们要更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与技能,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增强自己的社会竞争力,才能更好地实现我们的创业理想。

 

创新创业大讲堂


 

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主持讲座


 

线上直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