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18人资1、2班开展“百年风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2日,“百年风华”专题学习会于7栋506课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18人资2班团支书钟子豪主持,18人资1班团支书蔡婷洁主讲,18人资1、2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学习会。

首先,蔡婷洁同志引用名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强调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未来,我们都不能忘记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

接着,蔡婷洁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围绕“时刻不忘感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同大家一起交流。她号召大家要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最后,关于如何做到“践行初心使命”,蔡婷洁同志强调必须坚持将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结合,在实践中坚守政治红线和道德底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每一名大学生更应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应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刁晓玲:“加强党性修养,一心一意跟党走是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今天,我们所看到的繁荣昌盛,所享受的幸福生活,是举国上下一次又一次的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换来的,是中国人民团结有爱、无私奉献的精神换来的。中国建党100周年,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民族的不屈。”

聂文姣:“今天是512汶川大地震十三周年,时光穿越灾难,也见证重生。我们不能忘记那些遭遇大难的同胞,也不能忘记那些前赴后继救援救灾的勇士,更加不能忘记,我们要一心一意跟党走,跟着党的带领走向光辉。”

刘思敏:“在建党100年来临之际,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也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才有如今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我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与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同时,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更应该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持人钟子豪

 

主讲人蔡婷洁

同学发言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