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牢记历史,不忘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在2021年5月12日和13日,广州理工学院组织了学校师生在多功能运动场回顾并放映了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上甘岭》和《金刚川》,旨在铭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鼓舞新一代的青年们向战士们学习优秀品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与观看了影片。

《上甘岭》电影一开场时,黑白的电影画面将同学们拉入了八九十年代的情景,电影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的一场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战士们面对强敌会毫不退缩,越战越勇。在断水断粮的艰苦时刻,他们丝毫不退却,以歌声为鼓舞、以松鼠为相伴,依旧保持乐观的精神,更是以惊人的毅力坚守了二十四天,最后取得了胜利。这充分展现出我军将士不怕苦、不畏牺牲、积极乐观、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鼓舞着正处于风华正茂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努力学习为社会作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金刚川》通过三个角度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影片中的炮火四起,战斗机的轰鸣声如死亡阴影笼罩着一般,血肉模糊的老高、浸在江水里的战士们都让同学们有着深切的震撼和强烈的代入感。用三个角度的视觉,讲述了志愿军们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出了一条革命的道路。电影中的志愿军战士虽然年少,但是不怕苦、不畏牺牲,心中的信念更是坚持着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枪林弹雨,他们所走的不仅仅是一座有形的桥梁,更是战士们精神的桥梁在支撑着。

通过观看两部电影,作为学生的我们深刻知道了我们身处于新时代背景下是很幸福的,时代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让中国人民逐渐过上了安宁幸福的美好生活。当我们在感叹岁月静好的时候,更应该想到是有人再替我们负重前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不断发扬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敢于奋斗的精神,让世界都看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不屈!

 

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


 

《上甘岭》电影


 

《金刚川》电影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