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9日晚上7:30—8:30,工商管理学院在6栋416教室召开心理健康培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黄甜甜老师主讲,全院各班心理健康委员、班长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学生群体中常见心理危机风险的识别与处理,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简易的识别方法、抑郁症的识别、自杀高危因素及其预防。

首先黄老师通过分析相关案例,介绍了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接着讲解了关于抑郁症的识别与处理,抑郁症的主要表现有心境低落、思维迟钝、意识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和躯体症状等;最后,分析了导致自杀的高危因素,如何对自杀前兆进行识别和预防。

培训过程中,黄老师强调一定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并对心理危机事件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各位学生都认真听讲和做笔记。培训会后,各位班委表示有所收获,也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危机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提高班委和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及时了解和识别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为学院心理健康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