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5.8世界红十字日: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为提高大学生应对突发伤害事故的紧急救援和互救自救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了33名入党积极分子,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蔡婷洁同志带队前往越秀区英雄广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习相关应急救护知识,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广州备灾救灾中心党支部、广东省医疗辅助志愿服务总队、广州红十字协会、广州市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英雄广场志愿服务驿站、广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

广州备灾救灾中心培训科科长曾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英雄广场志愿者驿站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分发志愿马甲,讲解注意事项。

培训课上,广州红十字刘鹏程老师为我们生动地讲解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跳、呼吸骤停现场急救理论—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使用,“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以及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气道异物梗塞的判断、现场救护技术等急救知识。同时,演示导师吴少冰老师在一旁进行了实操教学。

志愿者们认真阅读学习手册,并在广东省医疗辅助志愿服务总队队员们一对一指导下使用模拟人、AED除颤仪等教具进行实操。

在现实生活中或许会突遇一些突发情况,这时候需要及时疏散人群对伤者进行抢救,这是避免二次伤害发生的有效方法。志愿者们分为三组进行疏散人群的实践,在一声声有力的“请后退”下,嘈杂的人群被有序疏散,抢救顺利进行。

培训结束后,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大合照,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就圆满完成了。返校后,参与本次培训的志愿者将所学的知识与其他同学们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急救技能有了全新的认知,深刻理解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的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传承这种优秀精神,争做急救知识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应急救护中来。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及所有的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为我们上了这宝贵的一课!

 

活动开始前集合


 

驿站工作人员分发马甲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主讲人刘鹏程老师


 

分组实践疏散人群


 

红十字会会徽


 

志愿者进行宣传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