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5月22日上午8点30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蔡婷洁、谢裕华等8名同志前往广州市天韵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参与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党员关爱他人和服务社会的意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为“我是创作摄影家”,是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听障助医志愿服务队、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橙仁义工团及广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公益部负责人杨思乐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是通过团康游戏以及手工坊活动,丰富听障儿童课余生活并从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促进儿童的语言能力、动手能力、社交能力的发展;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品格;给予听障儿童关爱与支持;消除社会歧视,为听障儿童早日融入社会构建社会支持网络。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绘画互动和手工坊制作,涂色色彩缤纷的中国旗袍和制作手工相机,这些小活动不仅起到活动前预热的作用,而且能够促进孩子们与志愿者心灵破冰的速度,促进相互交流。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团康游戏:雨点变奏曲、一二三木头人、火车钻山洞等游戏。根据主持人的话语作出相应的动作,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渐渐的笑容也变多了。他们就像折翼的天使,我们应该关爱他们,守护他们。

此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天韵社区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带去鼓励和欢乐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了听力障碍儿童纯真的心灵,深刻体会到了志愿精神的精髓,守护“折翼天使”,用爱温暖世界。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分享总结,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志愿者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些特殊可爱的小精灵们,就好比正含苞待放的花蕾,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始终萦绕在脑海中,治愈着我们所有人。

最后,引用毕淑敏的一句话: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忙的人身上又燃起了期望之火,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我期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服务中,并且希望大家多关爱和尊重这些孩子,走进这些孩子的内心世界,给予他们一个平等、温暖、有爱的世界。

 

集体合照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分享总结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