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2020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9月24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高喜和党总支书记杨惠,分别于13栋402和7栋318给我院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常务副院长胡高喜和书记杨惠从“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方面进行了阐释。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爆发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指挥战、总体战、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北京、武汉视察指导,为抗疫前线提供最大的精神支柱。这张“中国答卷”不仅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而且也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同时也书写了我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杨惠书记还分享了工商管理学院的抗疫先进事迹,其中积极分子郭倩莹同志,在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新闻信息中心电视部担任实习记者一职。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地区政府组建街道村委干部、卫生健康、民警组成了“三人工作小组”,重点排查疫情发生地来粤人员健康情况,为切身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她热情地跟着“三人工作小组”一起给居家隔离群众送菜、送肉以及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在疫情考验面前,工管学子们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常务副院长胡高喜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治国理念,本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是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最权威的教材。

 

 

此次思政第一课让新生们深受启发。让他们更加深刻了解中国抗疫举措为全球抗疫作出的巨大贡献,明白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众志成城,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并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