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7日,为了让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深入了解国家的动态,从思想上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收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的视频,61名党员同志观看后收获多多,感触颇深。

 

 

谢裕华同志:作为年轻的大学生党员,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大学锤炼自己的品格,增长自己的见识,强化自己的技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艺英同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深刻理解这一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准确把握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既是全面理解、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坚实基础,也为“十四五”时期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确保我国发展行稳致远指明了科学路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底气、本领去迎接新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统筹两个大局中不断赢得新胜利。

 

 

马嘉昕同志:通过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我学习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更加应该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主动向身边同学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了解时事,学习国家政策,学习新思想,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争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秋仪同志: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全会的召开使我们振奋了精神,提振了信心。作为即将离开校园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清楚肩上担负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任重而道远。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奋斗中绽放光彩。

 

 

黄远鹤同志: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脉定向。只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勋力同心,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黄佳娜同志:通过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我了解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在于指明我国新发展方向,这是我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外部环境,和“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相交汇的时候,召开的会议。在本次会议视频学习中,首先,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优越性,十分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其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走在时代前列,与时俱进,努力做“十四五”规划时期的奋斗者、开创者;最后,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应该坚持自己的初心,在学习中刻苦认真,在工作中担当实干,在生活中乐观向上。

 

 

卢雪俏同志:今晚通过观看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加强了我的理论学习,提升自我理论素养,锤炼党性。我认为我们要始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把五中全会的精神传递到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机遇,推动本职工作创新发展。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发展目标,注重实干,勇于争先,担当作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奋发拼搏,勇于担当,砥砺前行,蓄势待发。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民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