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20物流团支部系列团日活动(一):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丰富团员生活,2021年4月24日9:00时,工商管理学院20物流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悼念烈士、学习党史。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烈士陵园内的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在博物馆外,两门大炮赫然在前,在200多年前,这两门大炮都是抵御敌人的利器。同学们通过参观博物馆,无不感慨万千。看着革命时期的历史文物,一场场悲壮的革命历历在目。

“七十二健儿,酣战春云湛碧血;四百兆国子,愁看秋雨湿黄花。”上联歌颂七十二烈士满腔热血报效祖国英勇捐躯,下联描述四万万同胞对他们的深切悼念。这幅出自黄兴的挽七十二烈士联,勾画出了黄花岗起义时,战士们的不畏牺牲、英勇奋战,和人民对他们的追思。参观完博物馆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这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学习到了党的历史,深刻的明白了现在美好生活不仅来自于钢筋水泥的建设,更加来自于烈士们的血与汗。

离开博物馆后,同学们前往纪念碑前悼念烈士。纪念碑上赫然写着十个大字:“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同学们在这座纪念碑前愈发严肃起来。在李晟荣的带领下,大家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在默哀时,仿佛还可以听到那一声声炮响、战士们冲锋的号角,可以感受到战士们为人民无畏奋战到最后一口气的决心。结束默哀后,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向逝去的烈士们表明自己为国、为党、为人民奉献的决心。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20物流团支部的同学们增加了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信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这个特殊的日子里,20物流团支部的同学们用行动不断向党靠拢,并承诺在未来做好团员义务的同时,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中国的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照


 

广州近代史博物馆


 

博物馆内


 

正在参观的学生


 

正在参观的学生


 

正在参观的学生


 

重温入团誓词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