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工商管理学院18营销8班团支部、18营销9班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增强同学的国家、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4月24日,18营销8班、18营销9班团支部开展走访、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史,感受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上午十二点,团支部成员们来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首先参观的是位于烈士陵园东部的“血祭轩辕亭”、“中苏血谊亭”和“中朝血谊亭”,这几座建筑是为了纪念在广州起义中牺牲的烈士和崔镛健等150多名朝鲜和苏联驻广州领事馆人员,在了解到这些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之后,大家都深有感触,感受到了那批烈士们不惧强敌、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

陈继辉同志在血祭轩辕亭前,给我们讲解了一个“刑场上婚礼”的悲壮故事,同学们都十分动容。

沿着陵墓大道,大家一起来到广州公社烈士陵墓和广州起义纪念碑,圆拱形的陵墓气概庄严,同学们纷纷停步献礼,向着烈士陵墓深深鞠了一躬,对为革命胜利英勇奋斗、无畏奉献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致敬和缅怀。

周泳杏同志在这里给大家进行了“广州起义”这一党史上的重大历史节点进行的讲解。詹佳妮同学更是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在新时代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奋发有为。”她分享了自己和家人的亲身经历,讲述党史故事。让在场的同学们对于百年党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百年党史,祭革命英烈。我们通过开展此次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团日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深刻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下每一位同学身上所肩负的时代任务,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荣誉感和革命使命感,在党史中学习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发前行。

 

合照


 

合照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