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校团委来我院开展团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9日下午,校团委专项工作座谈会在7栋322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彭文刚、校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方希璐,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麦俊谦、常务主席马渝杰、组织委员李佳玲及各部门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彭文刚书记介绍了本次座谈的目的。他指出,在深化群团组织改革背景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刻不容缓,深入基层开展座谈调研是校团委落实和优化改革工作的具体行动。校团委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了解我院基层团支部自身以及校院沟通的问题与建议。方希璐书记对两位书记来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团委长期关注、支持工商管理学院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常务主席马渝杰、执行主席麦俊谦、组织委员李佳玲依次就学生会改革后进行的工作,提出了自己对于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问题与意见,主要总结为大型活动工作下达量与成员量不匹配问题、经费预算报销问题、物资申请流程复杂问题、课室申请冲突问题、任务下达紧急问题、活动变动通知不清问题、校院部门沟通对接问题、素质教育周二级学院参与度问题等。林国健副书记针对主席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并指出,应加强干部梯队培养,坚持整体思想导向,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与二级学生会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本次座谈会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组织部副部长姚佳玲、志愿者部副部长罗雅淇也分别就本部门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补充提到了毕业生团组织转接关系问题、志愿时与操行分认定问题等。林国健副书记也对各部门所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并提到,校学生会与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之间可以通过开展校院主席团会议,开会提出问题,相互沟通、相互磨合。林国健副书记还表示,希望我院学生会勇担压力,拔高思想觉悟,换个角度和思维,在反思中成长,提高归属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中做得更好。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深入地与校团委进行了沟通。校团委倾听和了解到了我院开展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中的问题,我院也将进一步严格要求本院学管团队,完善基层工作,不断提升团队自身能力,加强与校级组织的沟通,以忠诚、情怀与传承助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的合力。

 

座谈会场景

 

彭文刚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