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系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来源: 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本系讯(通讯员:詹佳贤)5月1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我系借助广大实习毕业生回校之际,于6栋210课室召开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我系党总支书记杨晓文书记。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越发严峻,从而导致大学生毕业后前途不明朗。因此,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毕业班学生的实习经验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就业之路的曲折与艰辛,让在校学生提前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座谈会开始,首先由毕业班学生分享实习经验,以解除在校生困惑,同时让他们清楚地了解到就业形势。我系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李青文提出择业应以自身兴趣为主,根据兴趣寻找适合自己的职场地位。毕业生谢奋展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企业招聘的角度分享了企业招聘人员的具体环节,让在校学生更多的了解职场规则,更表明了工作心态的重要性。在公务员考试方面,毕业生张佳欣以自身成功取得公务员资格的经验讲述了考前准备、时间安排以及考试的注意事项。魏伟在实习阶段得出了在实习期间尽管犯错这个观点,不怕错误,重要的是摆正心态。毕业生莫森林从面试的角度讲解了面试的技巧以及其重要性。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毕业班师兄师姐就业以来的心得体会。对于心中的就业困惑,同学们都积极向师兄师姐提出。例如转专业问题,毕业班师兄师姐认为应该从自身兴趣以及未来就业空间来衡量。最后,我系党总支书记杨晓文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精彩的总结。首先,感谢毕业班学生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本次座谈会,解答在校生困惑;其次,表明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给在校生提供一个了解职场的平台,让在校学生在以后的就业道路上更加顺畅,希望本次座谈会的开展有益于我系学子的就业发展。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整个座谈会的氛围显得轻松和谐,笑声阵阵。

我系党总支书记杨晓文和毕业生出席座谈会

我系党总支书记杨晓文讲话

毕业生谢奋展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