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批新时代广东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满集中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3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解放思想,不断总结典型经验,凝练特色品牌,沉淀党建成果,促进我院党建工作质量新的的提升和发展。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在校党员观看“首批新时代广东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满集中汇报会”的线上视频,各位在校党员观看后收获满满。

     

     

    在校党员在观看了线上视频后感想颇多,并就自身的感想进行了交流。

    17人资3班林妙霞:在观看汇报会视频后,我明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通过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也激励着我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增强党性锻炼,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境界。“聚焦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我明白基层党组织是执政党的工作基础,是现代化的重要保证,也是搞好党内部团结齐奋进的基础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学习党章,学习党例的两个条例,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7物流3班杨玫:通过观看学习党组织下发的首批新时代广东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满集中汇报会视频后,我了解了示范高校的党建工作的大致内容、核心任务以及他们开展工作的基本方式,同时认真学习了他们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的收获以及对于不足之处的总结。明确了新时代下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地开展党建工作建设活动,培养党建工作人才,要求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凝聚发展力量,让高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更好的完成党建工作,从而促进高校更好地完成育人育德工作!

     

     

    17人资3班黄佳娜:在观看首批新时代广东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满集中汇报会视频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性。只有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扎实发展,扬长避短,才能不断改善党的领导,改善党的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实现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新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建工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17人资3班莫舒蕾:通过观看首批新时代广东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汇报会视频,我了解到,各高校党组织要培育创建单位提炼特色亮点,加强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做实党建工作基本功更加彻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加精准,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各高校党组织创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四个标杆”,进一步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不断加强。一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上当好标杆,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升院系党组织组织力,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二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当好标杆,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对照专项整治任务、对应学校自身情况落实查改要求。三是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上当好标杆,重点在构建工作体系、提升教育实效、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切实扛起党建主体责任,在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上当好标杆,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统筹引领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向优秀合格党员学习。

     

     

    17物流2班许冰儿:通过观看首批新时代广东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满集中汇报会中,我了解到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许多优秀高校的代表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做出总结汇报,为我们展示其丰硕的成果及优秀的精神风貌,对党建工作情况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以更好的发展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需要在观看了视频后,懂得学习其他高校优秀与成功的经验和方法,进行自我检视,发现自身与其他优秀高校存在的差距与不同,并以自己身为党支部一员的身份力所能及地为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有效的建议。

     

     

    17物流3班邱宗裕:观看完党组织下发的首批新时代广东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满集中汇报会视频后,我感觉到收获满满,在长达四小时零六分的视频中,学习到了广东各地优秀高校的党建工作,其内容主要围绕党支部制度建设、如何发挥先锋作用,凝聚发展力量、师生合作及获取成果等方面展开,视频中参与汇报的高校都凸显了自身党建工作方面的特色,其展现的亮点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观看完视频后也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学习好党章党规知识、了解时事热点及系列讲话精神,还要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党建工作中去,使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得到更好发展!

     

     

    18营销班徐佳校:通过观看学习首批新时代广东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满集中汇报会,看到各个优秀高校代表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展示其党建工作的特色,我们更好地认识到党建“双创”的重要意义,理解“对标争先”的总体要求。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懂得汲取其他高校党建工作优秀成功的经验,找出与其他高校存在的差距,总结反思把党建工作确切落实好,为支部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次的“双创”汇报会进一步发展巩固党建设成果,相信我院在校党员们可以明确新时代下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凝聚发展力量,让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带动辐射作用,更好的完成党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