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普通专升本招生专业介绍|助你圆大学本科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畅顺选拔优秀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阶段学习的渠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立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高校考试招生管理体制机制。我院积极响应,做出调整。

    广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始终秉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应用为基、特色发展”的理念,注重新商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互联网 +”思维的应用型创新型管理人才。近年来,我院对教学教育资源、校园配套设施的投入不断加大,培养模式不断创新,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现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培养模式和发展优势。

    为充分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满足更多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深造的需求,我校2021年将继续面向全省开展普通专升本招生。2021年我院普通专升本仍是4个招生专业,分别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

     

    学院介绍

    广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始建于2001年,原名“管理系”,于2015年5月更名为“管理学院”,2017年12 月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现开设有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四个专业,下设三个系和一个实验教学中心,分别为电商物流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管理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58人,其中正高级8人,副高级14人,博士8人,硕士44人,双师型教师占比84%,是一支理论扎实、综合素质和能力较高的师资团队。团队获得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教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省级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目。

    学院现建有物流实训室、市场营销综合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ERP软件与沙盘实验室等校内实训平台;同时与京东华南区域分公司建立了校企战略联盟,合作建立“京苗班”; 与京东、顺丰、阿里巴巴、薪高科技等企业建立了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定期送学生进驻基地实习见习。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887人,学风优良,充满创新活力。近五年来,我院学子参与挑战杯、互联网+、三创赛、科技节等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70多项,攀登计划、大创立项10多项;2020年考取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全日制研究生多人;历年就业率达到97%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高度好评,涌现了一批优秀校友。

     

    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招生专业及代码

     

    报名时间、方式及报考费

    一、报名时间

    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至28日;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2月2日17:00。

     

    二、报名方式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具体情况可通过该网址查阅:https://mp.weixin.qq.com/s/B6bfkMqoUn_zeKGeU5UiCQ

     

    三、报考费

    报名考生需交报考费40元/科。已成功报名(交费成功)的考生,若放弃报名,原则上不予退回报考费。

     

    专业介绍

    一、物流管理

    1.专业发展

    物流管理专业始办于2003年,分设国际物流、采购管理二个专业方向。该专业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授予全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试点院校。

    2.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华南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培养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较系统地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和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技术,熟悉物流及其相关行业的政策法规,具备物流系统设计与优化、物流业务运作及物流管理的能力,能在物流企业和工商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

    物流学、物流运输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库存管理、采购管理、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信息管理、物流成本管理、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大数据供应链。

    4.就业方向

    (1)物流企业、制造企业、商贸企业、货代公司、电商公司、物流园区、海关、银行等领域,从事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运作管理、报关报检、物流金融以及供应链设计与管理工作。

    (2)在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咨询机构、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其他社会团体从事物流行政和物流规划与设计等相关工作。

    5.教材参考(物流管理专业为自主命题考试)

    (1)物流管理专升本教材:

    《物流学概论》(第4版)周启蕾、许笑平 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年06月,ISBN:9787302469377,

    (2)物流管理专升本参考书:

    《现代物流管理》(第3版),张余华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年11月,ISBN:9787302481591。

    《新编现代物流学》(第4版),王之泰主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2018年6月,ISBN:9787563828005。

     

     

     

    二、市场营销专业

    1.专业发展

    市场营销专业始建于2004年,分设营销策划、新零售两个方向。以新营销模式重构人才培养方案,满足信息化时代营销新技术人才需求。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健全人格、诚信品质、扎实知识、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要求的高素质营销人才,注重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协调提升,突出创新策划实践能力和新零售运营能力的综合培养。

    3.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大数据营销、新零售、新媒体营销等。

    4.就业方向

    (1)销售管理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销售管理、市场推广、客户开发等工作。

    (2)市场营销策划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策划、商业文案写作、活动策划与执行等工作。

    (3)新零售运营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零售运营、新媒体运营、大数据营销等工作。

       

     

    三、电子商务

    1.专业发展

    电子商务专业始办于2001年,分设跨境电子商务、网络与新媒体二个专业方向。本专业是省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单位,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单位(2020年被评为跨境电商优质人才培育基地),是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培育点。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商业和信息经济理念,具有信息与电子商务应用技术,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具备跨境电子商务或新媒体等新经济引擎运营能力、互联网创新创业素养,熟练掌握互联网+和商业运营相关技能,拥有现代社会商务运营、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3.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原理、网络技术、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移动电子商务、企业资源计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支付与安全、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战略与实施等。

    4.就业方向

    电子商务平台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企业网络营销业务、网上国际贸易、新型网络服务商的内容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综合管理、企业电子商务综合管理等。

     

     

     

    四、人力资源管理

    1.专业发展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始设于2005年,分设人才培训与发展和人才测评与选拔两个专业方向。该专业2020年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批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5年获批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9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评为“广东省院校特色专业”。2017年成立了广东省同类院校第一个人力资源研究所,2018年成为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单位,2019年成为广东省管理创新和发展研究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专业委员会单位。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懂理论、会操作,能在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

    招聘与录用、人员测评与选拔、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学、职业生涯管理、组织与工作设计等。

    4.就业方向

    (1)人才培训与发展方向:在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从事人才培训、组织发展、人才发展等工作。

    (2)人才测评与选拔方向:在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从事人力资源招聘、人才测评、人才选拔等工作。

     

     

    经管学子的风采

     

    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

     

    校运会我院方阵入场

     

    我院夺得校运会十五冠

     

    我院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院十大歌手决赛

     

    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以工为本,以商立人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工管大家庭,精彩求学地

    你若有梦想,赶紧来加入

    欢迎广大怀揣梦想的考生积极报考

    圆大学本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