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专家组一行赴韶关始兴县司前镇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高校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新农村发展,落实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2021年1月5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董办主任、社会工作服务部副部长魏东婷带队,工商管理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成专家团队,一行8人赴韶关市始兴县司前镇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受到了始兴县司前镇政府的热情接待。

    司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建兴详细介绍了司前镇农业发展情况,包括各种农副产品及林下经济相关产业等。随后带领调研组前往司前镇刘屋、温下、江草电商服务点以及当地优秀示范家庭农场,调研组与农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实际情况。魏东婷主任对当地农业发展多种经营振兴乡村经济十分感兴趣,表示学校希望通过与政府合作,利用学校师生团队的专业知识搭建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农产品畅销,还可以搭建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教学平台,提供思政改革建设基地。

    1月6日上午,司前镇政府与广州理工学院就“政校合作”建立合作基地举行了座谈会。首先,陈建兴镇长对司前镇的农业资源情况进行了概要介绍,对“政校合作”提出了初步规划。计划共建两个政校合作基地:一是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基地;二是大学生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其次,广州理工学院调研组根据前期了解的情况,对司前镇的农业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的规划进行了剖析,对双方基地建设合作倍感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毓玲表示当前思政育人理念深入高校,司前镇的人文环境非常适合学生进行实践教学,也对党建方面的深入合作表示期待。随后,司前镇党委书记李步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李书记对广州理工学院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广州理工学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有信心更好地讲好司前“故事”,对农产品进行提炼和提升,打造出品牌特色;并提出通过思政的建设来反哺社会发展,为新农村振兴服务的理念。最后,司前镇党委、政府对与广州理工学院合作,打造“政校合作”基地将予以全力支持。政校双方将在框架协议下整合现有资源,力求资源互补,将在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品牌构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共谋发展。此举是“乡村振兴”“政校合作”的深入与升华,将进一步推动司前镇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广州理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

    参与本次调研的专家还有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的骨干教师肖振华、胡劲、李龙、刘洋等。

    司前镇镇长陈建兴为调研组介绍基本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司前镇电商物流服务站

    调研专家与农户亲切交谈

    调研座谈会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