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在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27日,广州理工学院于6栋学术报告大厅举行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各二级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管部各处室负责人与学生处全体人员准时到场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团有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妙瑛教授、党办主任兼组织部部长杨志亮、团委书记彭文刚、创新创业常务副院长余永龙、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全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秋芬老师。

    比赛开始前,由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的学生处处长肖柳,介绍本次大赛的规则,此次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理论宣讲环节,第二部分为案例分析,第三阶段则为谈心谈话环节。

    接下来,由黄圣诚书记做开场致辞,他首先对各位辅导员积极备赛的态度、敢于展现自我的勇气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还指出,辅导员是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紧接着,比赛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不仅考察了我院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基础,还模拟了辅导员及学生谈话现场,要求参赛辅导员根据问题针对性的对问题学生进行疏导。我院辅导员们针对其他高校案例,从问题的性质、解决问题的途径、避免问题的方法等多方面进行分析,考察了我院辅导员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综合三轮比赛的成绩,最终,工商管理学院刘丹老师、刘威志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黄甜甜老师和黄敏晴老师获得优胜奖。本次获奖体现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对我院学工干部的极大鼓励,也是对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学生工作的充分肯定。

    最后,由肖海副校长做比赛总结,他首先对今天到场的全体人员以及评委团们,还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辅导员的建设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此过程中要更加关注学生的日常管理、人际关系处理、心理健康、加强宿舍管理等问题,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真正做到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到学生心里去。作为辅导员的我们自己更要本领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纪律要严、人格要正,才能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围绕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开展教育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实效的重要平台。至此,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黄圣诚书记上台致辞


     

    黄甜甜老师精彩比赛现场


     

    刘丹老师精彩比赛现场


     

    刘威志老师精彩比赛现场


     

    黄敏晴老师精彩比赛现场


     

    刘丹老师和刘威志老师获得比赛三等奖


     

    黄甜甜老师和黄敏晴老师获得比赛优胜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