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足迹编委会2021年第一刊发刊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作热情,反映我院学生对校园、生活、社会、时代的看法及热爱生活、追求进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营造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2021年6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足迹编委会于7栋518举办2021年第一刊发刊仪式。

    此次发刊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兼足迹编委会指导老师朱砂、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黄敏晴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谢裕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蔡婷洁、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区思静,以及管理创新学术社、管理人俱乐部、从思文学社等学生组织代表应邀出席本次发刊仪式。

    本次仪式由足迹编委会大一干事陈佩华和姚荣键进行主持。发刊仪式分六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视频播放,第二环节为杂志介绍,第三环节为颁奖仪式,第四环节为投稿作者发表感言,第五环节为指导老师发言,第六环节为合影留念。

    第一环节是播放足迹编委会杂志制作视频,视频内容精彩丰富,记录了足迹编委会每位同学制作杂志的点滴。

    第二环节是足迹编委会会长兼杂志主编莫杰辉师兄上台发言,他代表足迹编委会全体成员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支持杂志制作工作的各级领导、各位教师及足迹编委会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他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杂志的封面采用几何图形与渐变色调两大元素来进行制作,突出了本刊杂志的主题“追风的青春”。其次,向我们介绍了杂志十个篇章的具体内容。最后,他表示在学校关心和学院指导下,会继续将《足迹》办好,足迹也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好每一本杂志,发出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子的时代强音,并且相信足迹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第三环节是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黄敏晴老师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区思静对投稿者进行颁奖。

    第四环节是由投稿作者代表戴琼玉师姐发表感言,她说道:“读书使人内心得以宁静,减少烦躁;读书使人释放压力。闲暇时品读一本书,不仅可以丰富精神世界,还可以在书中得到不一样的人生感悟”。

    第五环节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兼足迹编委会指导老师朱砂进行发言。首先,她对到场的老师、各组织代表、同学表示欢迎,并对足迹编委会成员们制作杂志的努力进行肯定。她还指出,工商管理学院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工管学子的努力,足迹编委会自成立以来从多方面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发图强,血拼到底的精神风貌,向大家传递了年轻人的意见和想法。本刊杂志从初稿到最后的出品都记录了工管学子的点点滴滴。

    最后,朱砂老师指出会带领足迹响应学校、学院关于校园文化建设的号召,为广大爱好文学创作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作平台,与其他组织交流合作,不断进步。

    常言道:青春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年华美好;青春带着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甜蜜;青春也会走过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的困惑。但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总会激荡出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力量;青春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豪情万丈。

    此次发表的杂志刊物不但让我们可以书写青春的赞歌,也为校园的原创文学作品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在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的同时,也使优秀的校园文化得到广泛传播。至此,本次发刊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杂志的成功发刊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这将标志着足迹进入下一个新征程,将继续在追风的青春道路上传承足迹人的精神!                

     

    发刊仪式现场

     

     

    出席本次发刊仪式的嘉宾和领导


     

    主持人介绍发刊仪式


     

    播放杂志制作的视频


     

    会长莫杰辉发言


     

    表彰现场


     

    表彰现场


     

    戴琼玉同学发言


     

    指导老师朱砂发言


     

    杂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