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曾建权教授研究成果入编《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17日,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第一届第八次理事会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上举行了《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蓝皮书(2017—2018)》新书首发仪式。                  

由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编的《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蓝皮书》,汇编了行业内多位专家和协会会员单位的精彩文章,反映了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总体态势、发展脉络和前沿成果,为政府机构、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了第一手信息,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工具书,也是广州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权威读本。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曾建权教授的研究成果《穗深海外人才引进方略比较研究与加快广州海外人才引进的思路》入编《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蓝皮书》,体现了天河学院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曾建权教授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广东省人社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近5年主持研究项目10项,研究经费131万元。在《中国人才》等刊物发表论文10篇。研究成果入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研究成果选编》。获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奖二等奖4项,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教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1项。《穗深海外人才引进方略比较研究与加快广州海外人才引进的思路》是曾建权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山市人社局招标项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课题》(经费10万元)的研究成果。文章在对广州和深圳的人才引进方略进行比较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快广州海外人才引进的思路和对策。为政府高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019年10月,曾建权教授在《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他山之石”栏目发表了中山市招标项目的另一研究成果《中山市多措并举广聚天下英才》,为其他地市引进聚集人才提供参考和借鉴。也提高了天河学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