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返校答辩前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9周组织各毕业班班导师和辅导员召开各毕业班级返校前的线上会议,班导师讲解答辩注意事项,辅导员讲述近期毕业工作安排。

各位班导师建议毕业生于八号中午返校以便于指导老师集中指导,并且强调毕业生应当熟悉自己的论文,尤其是论文中的关键知识、概念、核心方法等关键点,提前准备好答辩PPT,注意控制陈述时间。同时班导师提醒毕业生答辩顺序是按照学号顺序进行,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保持心态良好,要以积极的态度回应答辩专家意见。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纷纷留言关于答辩事项的疑惑,班导师们也都及时给予解答。

各班辅导员向毕业生讲解毕业资格审核事宜,提醒毕业生返校后需要提交相关实习表格,并在返校前登陆教务系统核实学分修读情况。同时辅导员强调毕业生返校后需遵守校纪校规,晚22点后进校门视为晚归,不能出校门;并且建议毕业生此次返校后整理宿舍;亦可将需要带走的东西提前寄回家,以减轻6月返校时的“搬家”压力。

会议期间,各班班导师和辅导员均表示目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造成一定影响,但希望同学们主动迎难而上,积极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也为就业做好准备,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班会中鼓励同学们继续自觉坚持线上健康打卡,正视疫情期间和毕业压力期间的各种心理状况变化,积极寻求各种解决途径,有困难及时向辅导员或导师反馈,鼓励身边的人继续支持祖国抗疫工作。

由于近期学生被诈骗事件频发,辅导员强调了反诈骗的相关知识,再次提醒毕业生注意防诈骗事件,提高自身警惕性。

本次班会的召开让毕业生对于返校答辩的流程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也对毕业审核流程有了更多的了解,同学们对于自身未来的规划也更为明确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知识分子,期待同学们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和力量。愿同学们能用行动担当起这个时代的脊梁骨,与祖国同行,翻开新篇,开拓未来。

 

线上会议


 

线上会议


 

线上会议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