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23日,工商管理学院各班召开了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旨在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在学生资助及诚信教育方面的科普工作,帮助学生更详细、更系统的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和其他资助政策,学院各班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先向班级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用问答的方式为同学们清晰地解答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用途、还款期限等常见问题。班会重点解释了学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条件和学生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两个问题,让同学们能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对应,以便利同学们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并展示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的二维码供同学们扫码了解更多资助信息。

然后,由“诚信”这一词的解释入题,引出了助学贷款违约后果的主要内容,强调严重违约的贷款人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与第一部分的内容相衔接。再由个人征信与个人利益相连结,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信用记录为同学们生活等方面的具体影响。在班会的最后,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助学贷款还款和征信知识科普视频,视频里生动形象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如何诚信还贷和建立良好个人信用的理解。

本次班会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资助政策和贷款政策,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将班会内容落实到行动上,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

 

班会现场


 

观看科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