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专业发展

    电子商务专业始办于2001年,分设跨境电子商务、网络与新媒体二个专业方向。本专业是省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单位,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单位(2020年被评为跨境电商优质人才培育基地),是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培育点。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商业和信息经济理念,具有信息与电子商务应用技术,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具备跨境电子商务或新媒体等新经济引擎运营能力、互联网创新创业素养,熟练掌握互联网+和商业运营相关技能,拥有现代社会商务运营、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3.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原理、网络技术、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移动电子商务、企业资源计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支付与安全、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战略与实施等。

    4.就业方向

    电子商务平台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企业网络营销业务、网上国际贸易、新型网络服务商的内容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综合管理、企业电子商务综合管理等。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


     

    跨境电商优质人才培育基地


     

    校企合作


     

    学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