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青春榜样|工管学子获评广州理工学院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发布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特此开展了“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生网络投票、评委会投票、答辩评审环节,我院有五名同学获评广州理工学院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黎岳镔,党员模范类年度人物,男,中共党员,现任工商管理学院17人资1班团支书兼班长、曾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创新学术社社长、帽峰创谷进驻创业团队负责人、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长风书画协会顾问。

    在校期间,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好引领作用,团结和维护班级、组织参与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勤奋学习,努力探索专业知识,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响应时代趋势;勇于付出,主动投入抗疫,参与社区、学校抗疫中去;2020年8月带领党支部实践队,奔赴潮州饶平开展“青春助农、公益扶贫”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上级党委的高度认可。他曾获国家级奖项四项、省级十余项、校级二十余项等,发表论文一篇。

    在班级、组织、党支部工作中,他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正直,作风正派,严于律己,积极乐观,是一名阳光热血的新时代学生党员。

    谭鑫,扶贫帮困类年度人物,男,中共党员,现任工商管理学院18营销5班团支书兼班长。在班级、组织的工作中严于律己,认真学习,一直当担领头羊的作用。

    在校期间,积极响应精准党的扶贫号召,实现中国青年的责任所在,引领身边朋友和同学积极参加扶贫帮困的志愿活动,勤奋学习,期末综合测评和成绩绩点在班级名列前茅。

    曾参与云南曲靖支教之行、江西上饶支教之行,以及疫情志愿等助力扶贫工作活动。现在也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成员之一,在会里参加过许多扶贫帮困志愿活动,目前服务时长为60小时,并且在2021年4月的廉州贫困家访之行中担任领队,受到会长的肯定和表扬。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广州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扶贫救困格言: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

    蔡婷洁,文体艺术类年度人物,女,中共党员,现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兼统战委员、18人资1班团支书兼班长,曾任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校健美操队爵士小队长、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常务。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多次作为我院学生代表出席各项会议,参加各类比赛。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学业表现等方面表现突出,共获奖项21项(团体奖项4项,个人奖项17项),包括国家级奖项 3项,校级奖项10项,院级奖项5项,其他奖项3项。

    廖婧玲,励志成才类年度人物,女,共青团员,工商管理学院18物流班学生,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励志成才类代表。曾任院学生会网宣部干事。

    任职期间认真负责,参与了一系列校内院内活动比赛协助工作。家境贫寒且近年家庭变故,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维持学业,经学院审核相关资料后认定为特别困难学生,曾获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该生学习认真求上进,在2020学年以优异的成绩稳居班级绩点第一,多门专业课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班级单科第一。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比赛,曾获新生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星火校园营销大赛PPT演讲优胜奖》、心理月系列演讲三等奖+优秀奖、互联网创新创业校赛银奖,且项目获得立项,身处逆境依旧保持积极心态。

    文家俊,创新创业类年度人物,男,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任管理创新学术社副社长,帽峰创谷小农驿站团队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公关部副部长。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多项创新创业活动,于20年寒假回乡创立“小农驿站”项目,今年2月注册公司,主营农产品销售与贸易,期望帮助当地实现乡村振兴。同时,具有大量的农产品种植经验,曾去往多地农产品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领导方面有主见,可带动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具有极其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

    假期期间,多次走访当地上名山村、红兴村、高排村、广坝农场、公爱农场等地农户,了解当地种植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采纳当地农户提出意见,对当地农户进行深度访谈。

     

    党员模范类黎岳镔


     

    扶贫帮困类谭鑫


     

    文体艺术类蔡婷洁


     

    励志成才类廖婧玲


     

    创新创业类文家俊